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围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

刘新成率队赴新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2022年07月24日 13:57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疆7月24日电(记者刘彤)7月20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就“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赴新疆开展民主监督性调研。

当前,新疆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调研组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和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拜城县、新和县、温宿县,深入博物馆、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少数民族特色村、纪念馆等地,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感受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所取得的明显成效,重点围绕在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方面出台哪些政策、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提出意见建议。期间,调研组召开情况介绍会,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座谈交流。

刘新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此次民主监督性调研提出了新要求。开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民主监督性调研,是全国政协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文化润疆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此次来新疆,就是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到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寻找问题对策,推进工作落实,探索创新举措,切实将发现问题、协商研究对策、共同提出解决办法相统一,把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地、问题解决的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把握好监督的方向和原则,增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提升政协民主监督实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情况介绍会,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介绍相关情况。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陈宝生、聂辰席,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戴均良,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窦万贵陪同调研。

调研组还在阿克苏其他县区继续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调研 民主监督 新疆 刘新 新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