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共建平台 共创品牌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联系会聚焦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2022年07月25日 20: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7月21日,一场特殊的联系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举行。一边是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与机关有关负责人、政协委员,一边是15个市民革、市民盟等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市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大家围桌而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纷纷就“丰富平台、创新机制,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锋当先介绍,近年来,民革市委会不断丰富“双向发力”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报送制度,逐步形成了“领导带头、挂图评比、会议通报”的信息报送机制,并着力打造了“博爱·阳光”社会服务品牌,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广受群众好评。

“当前,我们通过整合高校专家学者和民建优势资源,把‘阳光学院民建经济研究院’打造成为我会参政议政智库品牌,同时充分利用我会‘参政议政沙龙’‘会员进机关’‘会员企业大走访’等特色活动品牌,推动‘双向发力’两端见效。”民建市委会主委罗蜀榕表示,将充分发挥成员的专业力量,实现更加精准的协商建言。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认为,要持续开展“百会千企培训工程”“新生代榕商培育工程”“榕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造“移动的商学院”教育培训品牌,挖掘并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生代优秀民营企业家,努力使界别委员做到提建议有分量、提意见有质量。

“工会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广大职工群众,他们反映的问题大都是身边的‘琐碎事’,但也都是亟待解决的‘烦心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林如长说,工会界别坚持在一线搭台、在一线协商,建立了行之有效的“一线协商”机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微调研’‘微协商’‘微服务’,维护职工队伍安定稳定。”

刘卓群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紧扣市委中心任务,珍惜政协协商平台,着眼“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立足自身结合点、发力点、优势点,共建平台、共创品牌,用心用情用智做好政治协商工作,助力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在建设“政协大省”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品牌 平台 共建 建平 共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