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资讯

最高法:

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2022年07月26日 09:37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艳红)7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人民法院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结案数同比上升,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一审服判息诉率上升,涉诉信访率持续下降,执行到位金额创历史新高,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呈现良好态势。

周强要求,要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从严惩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完善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裁判规则,服务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积极运用司法手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要坚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周强强调,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强审判管理,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全面统筹推进司法改革,深化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充分发挥最高人民法院统一法律适用、监督公正司法的职能,确保案件公正高效审理。要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健全互联网司法规则体系,完善中国特色、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司法模式,努力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编辑:何方

关键词:坚决 司法 禁止 新冠 病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