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安徽省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2022年07月26日 09:3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近日,安徽省侨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上,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致辞,介绍了安徽省侨联40年的发展历程与工作经验,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并发表讲话。

李世蕴从“建强组织汇聚合力”“服务发展贡献侨力”“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拓展联谊涵养资源”“参政议政贡献侨智”“文化交流强化引领”“服务社会彰显大爱”“同心抗疫彰显大爱”等八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安徽省侨联40年发展历程和奋斗之路。他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是省侨联40年工作的有益总结。

张西明在会议上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省侨联组织心怀“国之大者”,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团结侨、凝聚侨,引导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推动“十四五”发展中再作贡献,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省侨联先进侨联组织和先进基层侨联干部的通知》,省侨联海外委员、部分侨商等侨界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经过40年的发展,安徽省侨联组织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促成安徽省从侨务资源小省向侨务工作大省的华丽转变。目前,16个省辖市,61个县(市、区)、53个乡镇(街道)、285个村(社区)、37所高校成立侨联组织,命名省级“侨胞之家”155个。

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安徽引进的外资中,侨港澳企业约占外资企业总数的60%,投资约占安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近年来,安徽省侨联协同全省侨联系统积极助力“双招双引”,先后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巢湖侨创峰会”等品牌活动,促成136个项目落户安徽,总投资达450多亿元。


下一步,安徽省侨联将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心向党,汇聚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开启侨联事业发展更加光辉的未来。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侨联 安徽省 成立 联成 合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