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第32届香港书展落下帷幕 7天吸引85万人次入场

2022年07月26日 22:24  |  作者:黄茜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记者黄茜恬)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26日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书展共吸引85万人次入场,人均消费达879港元。

本届书展的年度主题为“历史文化·城市书写”。多家展商表示,因应年度主题,今年书展上历史文化相关书籍特别畅销,如故宫系列丛书等。生活养生、自我增值相关书籍及儿童读物也深受书迷欢迎,销情理想。

书展期间,香港贸发局委托研究机构于书展现场抽样访问了逾800位参观人士。调查显示,受访者今年在书展的消费金额较去年有所增加,金额更占全年购买印刷书籍的71%,反映出书展依旧是书迷购买好书的重要平台。

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来书展购买最新出版书籍,41%的受访者进场享受购书折扣优惠,17%的受访者参与多元的文化活动,15%的受访者打算在书展购买儿童书籍。

香港贸发局表示,香港书展与同期举行的“运动消闲博览”“零食世界”展览一起共汇聚超过700家展商,为广大市民提供阅读、运动休闲及选购特色零食的丰富体验,成功为贸发局即将举行的一系列公众展览揭开序幕。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书展 香港 落下 帷幕 吸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