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张政文:扎实推进拔尖人才培养工作

2022年07月27日 11: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培养一大批拔尖人才。建议:

全面构建拔尖人才高质量培养体系。一是明确培养规格。着力培养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具有家国情怀、社会担当、世界眼光的拔尖人才,重点培养他们对重大问题的判断把握能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行动能力和解决具体复杂问题的应变能力等。二是优化培养路径。积极探索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和实战现场中去培养人才。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重视人才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道德素养与爱国情怀等方面的深度培养。

加强组织领导与综合保障。将“中国特色”与“现代教育制度”紧密结合,构建拔尖人才培养的评价支持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切实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