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张澍:加强现代医学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27日 11: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代医学需要道德高尚的学者型医生和专家,需要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临床经验、科学研究及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建议:

紧密结合中国国情。医学人才培养需要针对基层医疗、重点学科有的放矢、高效实用,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国际上尖端研究领域等重点投入。将医德教育贯穿于医学职业的始终,并改革相应的评价体系。

给创新型人才以空间。人才需要培养,对创新型人才来说,更重要的是发现并为他们提供成长和发展的空间和环境。要为创新型人才提供机会,允许他们打破常规研究,对失败要有包容空间。

注重拓宽医学人才的国际视野。鼓励走向国际,及时了解国际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培养一批具有战略思想、国际眼光、创新意识并熟悉国际标准和规则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