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赵家军:不断完善新时代人才评价体系

2022年07月27日 11: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好的人才评价体系,要导向鲜明、操作性强、公正平等、灵活多样。

优化评价指标。根据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才特点,科学合理、各有侧重地设置人才评价指标。要结合指标设置,丰富评价手段,灵活采用评审、述职、答辩、实践操作、业绩展示等方式,突出成果质量和原创价值,破除片面以论文、专利、项目、经费论英雄的评价方式。

厘清评价主体。让懂行的“专家”评,发挥好业内专家、专业协会、第三方人才评价机构等主体的作用;让用人的“东家”评,加大对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自主权下放;让接受服务的“大家”评,人才评审应及时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增强认可度。

灵活多元评价。注重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对特殊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健全动态评估。科学合理设置评价考核周期,建立能上能下的竞争机制。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