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蔡晓红:精准施策开创西部人才工作新局面

2022年07月27日 11: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重大项目和平台集聚人才,为西部发展授之以“渔”。建议设立西部专项,将国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切块,在西部布局一批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的前沿科学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等平台,以重大项目和平台集聚优秀人才,精准支持西部区域创新和成果转化,鼓励和引导优秀人才向西部地区流动。

创新机制,用心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在人才引进、使用和评价上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拘一格降人才、用人才,用心打造适宜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生态。建立体现知识价值、成果产出、业绩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考核、评价、奖励和薪酬分配机制,使其收入与业绩挂钩、回报与贡献匹配。创新高端人才柔性引进和使用机制,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产学研合作或挂职等方式,柔性聘用急需人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