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安庭:用好用活文化人才

2022年07月27日 11: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优化人才软环境、吸引人才聚集的重要基础。用好用活各类文化人才,对推动我国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

聚人才,大力拓展文化同心圆。做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介的同时,面向海内外中华儿女以及对中华文化感兴趣的各国人才,进一步拓展各类平台与渠道,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多扶持,进一步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更加重视文化人才的创造力,更好调动他们参与各项事业的积极性。重视师承关系中的“传、帮、带”,在文化人才中弘扬工匠精神。

重培养,鼓励高等教育的文理交叉。鼓励理工科院校设立文艺教育课程,鼓励文旅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在高校设立文艺教育的奖励基金,提高理工科学生学习文艺课程、参与文化事业的积极性。形成有利于文化事业发展的人才梯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