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钱锋:培育新时代科技领军人才

2022年07月27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深度融合,给我国工程科技人才的培养带来新的挑战。建议:

加快学科结构调整和专业知识体系再造。引导高校瞄准世界工程科技前沿和国家“高精尖缺”领域,培育学科增长点,布局交叉学科新方向。鼓励高校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遵循科学技术和人才成长规律,持续优化学科体系和内涵。构建学科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专业知识体系的迭代更新。

探索多元化、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工科+人工智能、工科+医学”双学位、主辅修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全新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多学科复合型人才。将新知识、新技术、新业态融入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方案。

创新工程科技人才跨学科培养方式。打破学科藩篱,组建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团队,共同打造新技术与制造业相结合的课程,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加强工程科技一流师资队伍建设。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