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京清: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2022年07月27日 11: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必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建议:

充分发挥人才在推进低碳绿色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低碳绿色发展,需要科技先行,人才引领。为此,要围绕低碳绿色发展在科技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发挥现有科技人才的作用,为低碳绿色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着眼长远,在高等学校设置相应的学科和专业,培养“双碳”人才,源源不断地提供人才保证。

充分发挥国际合作组织作用,推动人才积极参与。绿色发展、改善气候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在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成立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总部设在北京。建议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和联合国有关组织的作用,推进全球绿色发展,造福全人类。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