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腾讯向老年人家庭捐赠“隐形护理员”

2022年07月27日 15: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舒迪)7月19日,在“科技守护、与老同行”银发科技行业论坛上,腾讯宣布面向老年人群体的智慧养老AI守护产品“隐形护理员”正式升级,由养老机构进入家庭,并将于今年完成超过对1000户老年人家庭的捐赠。

“隐形护理员”旨在解决对老年人安全危害最大的跌倒问题,通过智能摄像头和AI算法,准确识别老年人安全状态,在其发生跌倒或需要呼救时主动发出警报,以便看护人员及时采取救助,避免生命事故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跌倒已成为造成老年人伤害的“罪魁祸首”,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在意外跌倒后若得不到及时关注,不仅会错过最佳救治时间,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据介绍,“隐形护理员”依托腾讯内部AI、物联网等优势技术,通过志愿者“试摔员”反复训练老人跌倒场景的视频AI算法,打造具有跌倒检测、火灾检测等多个功能的安全守护系统,一旦发生安全事件会第一时间触发报警,并发送给家人或看护人员。

目前,“隐形护理员”机构版已在深圳市养老护理院成功落地应用3年,经过技术不断迭代,AI识别准确率已达到90%以上。在深圳市民政局的共同推动下,“隐形护理员”将逐步在深圳市公办养老机构推广,未来还将落地到北京、广州、重庆等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并由养老机构进入家庭。

7月19日,“隐形护理员”居家版正式上线,腾讯将联合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面向社会展开捐赠。据了解,此次捐赠将优先选择高龄、空巢、独居且失能失智的老年人家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老年人 隐形护理员 家庭 腾讯 捐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