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群视频连线交流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1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贺州7月26日电(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董旭 刘家琪 何祥涛)以读书促资政,蕴资政以读书。为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握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特点规律,7月25日上午,广西贺州平桂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群视频连线交流活动。平桂区政协副主席陈斐出席活动。

1

平桂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群视频连线交流活动。(平桂区政协供图)

活动旨在邀请资深政协工作者作委员读书活动专题读书报告分享,学习总结当前委员读书活动的工作情况和各地政协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平桂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实践性、互动性、持续性。

活动中,平桂区政协8个读书群群主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与平桂区政协委员付振强进行了读书交流分享。

2

平桂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群视频连线交流活动主会场。(平桂区政协供图)

3

平桂区政协委员付振强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读书活动汇报分享。(人民政协网记者 徐康辉 摄)

付振强委员以《读出“政协特色” 涵养“委员气质”》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政协委员为什么要读书、政协组织如何开展读书、读书要达到什么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汇报。并就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和社会读书活动的区别,政协委员应该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各地在委员读书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案例等一一进行了交流解读。

活动现场,讨论热烈。各读书群群主在深度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并分别分享了读书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读书是政协的光荣传统,也是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履职水平,而委员读书活动能够为达到这一要求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条件。书读得好、读得精,才能触动思想,打开思路,才能更清晰地知晓国家发展大势,洞悉社会变迁密码,话能说到点子上,建言建到关键处。

平桂区政协副主席陈斐表示,委员读书活动,就是要让大家学习随时上线、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议政永不断线。要让“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成为生活、工作习惯,将读书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既要“博览群书”,又要“攻读专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以政治之书涵养品性,以人文之书孕养思维,以业务之书滋养才干,要在追本溯源中筑牢思想之基,在高位推进中激发全员之志,在学用贯通中提升履职之能,在内外协同中凝聚各方之力。要以常态化畅读“有字之书”,赋能履职这本“无字之书”,进一步擦亮“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活动品牌。

据悉,自平桂区政协“书香政协 香凝平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平桂区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出台了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由平桂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担任读书群总群主,以委员界别为单位下设8个读书群,每个读书群推荐1名群主、1名副群主,每个读书群设立3至5个读书小组,创新推出委员读书知识答题小程序,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组织政协委员“集中学、自己学、线上线下学”,积极创新开展各项读书活动,并围绕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社区、企业、村委、学校,以读书成效提升履职质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读书 政协 平桂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