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全国台联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在宁夏开营

两岸婚生子女是连接祖国大陆与台湾最密切的轴承

2022年07月28日 06:48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7月28日电(记者 范文杰)

“这是我第一次拜访宁夏,以前只闻诗词中的壮丽景色,今天终于可以‘一睹风采’了。”

“此次活动,我最期待的就是前往《山海情》故事的发生地闽宁镇,实地感受祖国对口扶贫与乡村振兴的面貌,讲述给更多岛内青年朋友们,让他们了解到真实的大陆。”

GetAttachment (1)

7月26日,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在宁夏银川开营。

7月26日,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在宁夏银川开营。来自全国各省区、年龄在18—25岁之间的近50名定居和常住大陆的两岸婚生子女,围绕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与团结、黄河文化等主题,在宁夏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起,两岸婚生子女夏令营已连续举办四届。“近几年随着两岸的密切交往,越来越多的两岸家庭愿意扎根在大陆,而我们作为两岸家庭之血脉,是两岸亲情的延续,也是两岸联系的纽带。”来自山东定居大陆的两岸婚生子女高愿濡表示,两岸婚生子女是连接祖国大陆与台湾最密切的轴承。她将与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共同去创造和实现祖国统一更美好的未来。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对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争当两岸融合的生力军,继续发挥好两岸家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争当两岸统一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向岛内民众传递祖国必然统一也必须统一的坚定信念;三是担当青年使命,争当民族复兴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两岸同根,心心相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柴建国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宁夏、喜欢宁夏、宣传宁夏,同时也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和各界台胞到宁夏观光旅游、生活学习、就业创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两岸 婚生子女 大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