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在渝举行

2022年07月28日 09:2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徐金玉)近日,由中国侨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在重庆市渝中区顺利启幕。该活动作为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金侨携手 共融共赢”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广大侨商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交流平台。

1

年会现场


年会期间,来自阿联酋、菲律宾、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侨商现场交流;部分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重庆市侨联海外顾问、委员,重庆华商会海外联络处负责人以及海外侨领近300位侨界人士线上参与;年会开通2个图文直播通道,吸引海内外485万人次共襄大会。

2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致辞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指出,本届年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引导广大侨商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政银企侨联动合作,助力广大侨商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行稳致远的务实举措。一要以势为机,共谱新华章;二要借势而为,共建大平台;三要顺势而上,共绘同心圆。他希望广大侨商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良机和重庆赋予的地利人和,在促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助推境外经贸合作区和“飞地”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也希望重庆市侨联进一步加强资源协调,推动建设党政主导的侨商侨胞维权服务体系,落实好助企纾困的一系列政策和大礼包,全力做好本次活动中签约项目的持续跟进和服务落地工作。

3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致辞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表示,当前,重庆正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她希望,广大侨商朋友进一步抢抓重庆发展新机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吸引更多优质资源投向重庆,聚集更多创新要素进入重庆,推动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支持重庆有资源、有特色的产业走向世界,助力重庆提升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传播新时代重庆声音,当好促进重庆对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了解的民间使者,扩大重庆朋友圈。

旅居泰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世界眼中的重庆”。他们纷纷表示,重庆市是中国的直辖市,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中心大都市,区域位置优渥,十分看好重庆市的发展前景,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重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侨商 重庆 一带一路 重庆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