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福建省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厦门召开

2022年07月28日 16:58  |  来源:福建民革微信
分享到: 

7月25日,民革福建省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厦门召开。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主持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林锋、林惠中、戴鹏飞、程明、葛桂录、秦源、李智出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d0e2df0c-ad10-43ff-a520-1c8c2f78cbca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讨论通过了关于福建省推荐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推荐原则及推荐人选名单;研究通过了《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和民革福建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的新境界新高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集中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许多治国理政重要思想是在福建探索孕育和先行实践的,要充分发挥这一重大而独特的优势,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民革福建省委会常委要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调研实践,引导全省民革广大党员自上而下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参政履职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完善省委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履职考核管理办法,发挥好专委会作为参政议政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作用,提升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等履职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福建省 四届 习近平 召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