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安徽省“十五运”在滁州举行:全面健身都“亭”好

2022年07月31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滁州7月31日电 “皖美省运 亭好滁州”——经过4年的精心筹备,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首次在滁州举办。这场在安徽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目前各项赛事正在滁州市各大场馆和场地紧张激烈进行中,开、闭幕式也将在不久之后举办。

“十五运”闪耀美丽滁州

走进美丽的滁州,大街小巷和各大驻地随处可见“十五运元素”:青春活力的运动员、彬彬有礼的志愿者,还有以滁菊和醉翁亭为主要设计元素的吉祥物“滁宝”形象,憨态可掬地笑迎八方来客。

本届省运会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滁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省运会是“史上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

1

28日,正在滁州国际手球馆进行的武术比赛现场,选手们一招一式威风凛凛、孔武有力。赛事进展方面,截至7月29日,高校部排球、游泳和网球比赛已结束;群体部广场舞、健身气功、羽毛球、桥牌、国际象棋、围棋6项比赛均已结束。羽毛球、田径、乒乓球和手球比赛,将在8月份至9月4日间举办。而篮球、足球和操舞类3项赛事,具体时间待定。

全民健身都“亭”好

据介绍,滁州市按照“市区为主、市县联动、广泛覆盖”的思路,在全市设置15个比赛场馆,构建起了“1+14”赛事场馆布局。目前已投入45亿元,新建场馆11个、改建完善场馆4个。主场馆滁州奥体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

2

本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和城区比赛都将在滁州奥体中心举行,这是一座在设计上既彰显滁州地方特色,又具有国内首创工艺的国际标准体育中心。其以“如意青花锦绣”为设计立意的“一场两馆”,外形如同古代玉器“玉如意”,屋盖相连的场馆如锦绣绸缎般灵动飘逸。今年7月,该项目获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一批),未来还将被打造为全民休闲健身示范点、滁州市文化体育表演中心等,为滁州市民健身、休闲、娱乐提供新的好去处。

3

滁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滁州市将承办省运会与推进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实施“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工程,打造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创建“一市多品、一县一品”全民健身品牌。尤其是在已有的品牌赛事活动基础上,以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为主赛道,举办自行车赛,邀请南京都市圈、长三角骑行爱好者参加等,多方发力发展体育运动、积极推动增强全民体质。(刘甜甜 黄洋洋)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滁州 健身 安徽省 滁州市 场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