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浪潮多项智能终端亮相2022中国算力大会

2022年07月31日 14:44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7月31日电(记者 王硕)7月29-31日,我国算力领域首个全国性会议——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携浪潮MR虚拟演播一体机、浪潮LCD云屏一体机精彩亮相,展示浪潮在算力终端产品建设的多项创新成果,吸引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

1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算力作为一种全新的生产力,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全新活力与动能。作为全国领先的行业专用智能终端服务商,浪潮智能终端不断夯实技术底座,积极推进算力技术与智能终端产品的融合创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

在本次大会上,浪潮依托于人工智能、视音频编解码、物联网等诸多技术,打造出一套跨终端、跨平台的AI算力MR虚拟演播一体机,并利用AI自然场景抠像、三维场景建模等技术手段,实现了3D场景、人像、3D模型、PPT等多视频层的实时合成、渲染和输出,可生成低延时、高帧率、高画质的虚拟演播场景。通过“MR+全息+活动”的形式,可以驱动节目制作、教育教学、直播带货、线上发布会、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影像视觉体验形式的数字化变革。

本次大会上,浪潮还展示了多款机器人产品。浪潮云化机器人以云的人工智能能力赋能AIoT边缘与设备端,打造智能巡检机器人、园区服务机器人、工业巡检机器人等智能体产品,覆盖室内服务、园区服务、工业巡检等产品线,提供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水利、智慧园区、智能巡检、智能网联等在内的多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场景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3

此外,浪潮还展示了浪潮慧管家生活服务平台与浪潮智家“1+3+N”丰富的智能终端产品体系。现场展出的浪潮智慧家居展示箱通过等比例还原真实家居场景,配备智慧照明、安防、环境、健康、娱乐等智能系统,并可通过操作中控屏、手机App以及语音来控制家居灯光、场景的变化,使参展嘉宾直观体验浪潮智慧家居带来的智慧生活。

据了解,作为算力发展的领跑者,浪潮持续构建算力产业优势,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在中国,每装机3台服务器就有1台来自浪潮,每装机2台AI服务器就有1台来自浪潮。在国际性能标准化评估组织SPEC测试中,浪潮服务器已打破174项世界纪录,包揽业界能耗评估等五大赛道冠军,AI服务器多次问鼎MLperf全球AI基准测试。浪潮在济南打造了中国服务器领域第一条高端装备制造产线,在“5G+工业互联网”助力下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快速响应千行百业个性化的算力需求,积极推动算力像水电一样应需而生、按需而动。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浪潮 算力 终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