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公益事业中的委员“她”力量

2022年08月02日 15: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炎炎夏日,给环卫工人送上头戴式遮阳伞,为他们送去一抹清凉;暑假里,为偏远乡村的留守女童送去“花蕊爱心包”,化解她们青春期成长中的“烦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合肥市政协委员、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文娜依然在东奔西走,带领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女性开展各类活动,汇聚起亮丽而温暖的“她”力量。

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是安徽首家省级女性慈善组织,自2016年6月在安徽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以来,先后打造“阳光助学圆梦计划”“关爱女童花蕊计划”等特色品牌项目。作为合肥市政协委员的王文娜,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履职,满腔热忱投身公益事业,每年寒暑假都会带领伙伴们开展边远支教、志愿服务、关爱乡村女童、援助听障孩子等活动,已经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受益群众数万人次。

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奇奇(化名)近日刚收到一份“花蕊爱心包”。见到志愿者的到来,奇奇激动地和他们打招呼。一番寒暄后,志愿者王文娜为奇奇穿上了新衣服。

今年12岁的奇奇出生于一个残疾人家庭,母亲患有侏儒症,父亲患有佝偻病。4岁时,奇奇就学着做起了简单的家务。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在实地走访中,得知奇奇一家的特殊情况后,积极对其开展帮扶,这一帮扶便是6年。

“我们中心的志愿者们大多数都是女性,以心思细腻见长。”志愿者刘明华是一位医生,在平时的工作中发现,很多留守女童由于父母不在身旁,青春期相较同龄人更加迷茫。刘明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王文娜商量后决定,为女孩们准备“花蕊爱心包”,里面包含了很多女孩需要的生活物品,并录制好视频,向她们一一介绍使用方法。同时,志愿者们还悉心教导女孩们自尊自爱,珍惜和保护好人身安全,对生活中可能涉及侵犯人身隐私等行为勇敢地说“不”。

从此,关爱女性、呵护女童,成为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自2019年开始,该中心正式施行“花蕊保护计划”,关爱更多的“奇奇”的健康成长,提高乡村女童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21年,该中心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我有一个计划,希望能在中小学中开展100场专题知识讲座,教会孩子们如何顺利度过青春期、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王文娜说,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即将启动以“花蕊计划——青春期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悉心呵护小小幼苗们茁壮成长。

(刘甜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女性 中心 公益事业 奇奇 志愿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