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抗击疫情让爱“有戏”

2022年08月02日 16:07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一杯芋圆凉茶、一杯绿豆汤、一碗冰粉、一份爱心、一次支持……目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7月27日,由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峡蜀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办,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青春志愿·青益站”——关爱疫情防控工作者活动在该市晨辉社区爱乐园举行,志愿者们冒着大雨将夏日冰饮、冰粉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作为社会组织,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共计196名社工有序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7月25日,累计参与武侯、锦江、成华、高新、金牛、双流、青羊、龙泉驿、新津9个区(市、县)以及眉山、泸州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覆盖65个街道、466个社区,其中包括1个封控小区、3个管控小区,共服务居民198235人次。

驻扎在各街道、社区的爱有戏社工,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的防控举措。他们或凌晨天不亮就已经到位,或奋战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随时待命,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天气炎热,许多社工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协助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信息录入等工作,累计服务居民195409人次。

据爱有戏主任刘飞介绍,该机构依托各社工站(室)、社会关爱援助服务中心、义仓小站等迅速启动专业服务。一是收集居民需求,按需派发防疫物资与生活用品;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时关注困难家庭的动态与需求;三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有需要的高龄独居困境老人提供上门探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舒缓情绪。据统计,目前已经累计为2826户困境儿童、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提供及时的关心与帮助。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力量,爱有戏还快速动员4.1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以及电话巡访等工作。在后勤保障方面,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提供公募资质支持,爱有戏动员爱心企业、商家和爱心个人提供防疫所需物资支持。截至7月25日,共收到基金会、企业等捐赠的物资30376件,社工们及时将这些物资运往一线,为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清凉。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爱有戏将继续努力,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全力配合各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刘飞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工作 服务 抗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