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COP14大会在即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

2022年08月04日 09:50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我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11月5日-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大会)将在湖北武汉开幕。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功伟介绍说,此次大会主会场设在东湖国家湿地公园附近,与会代表将置身烟波浩渺的东湖湖畔,切身感受湿地魅力;届时正是冬季候鸟迁徙季节,与会代表将切实感受到万鸟齐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COP14大会旨在审议通过2025后全球湿地保护发展战略框架,引领公约发展方向。会议将在湖北武汉设主会场、在瑞士日内瓦设分会场。

据国家林草局湿地司二级巡视员杨锋伟介绍,主会场将举办大会开幕式、部级高级别会议、中国湿地成就展、中国系列边会、湿地考察等活动;会上将发布《武汉宣言》,体现大会共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拟推出3项我国湿地保护重要成果,包括宣传推介以湿地保护为主的黄河口国家公园、新指定一批国际重要湿地、为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授牌。同时,会议还将推动在中国建立“《湿地公约》国际红树林中心”,作为全球红树林保护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和科研平台。

日内瓦分会场将举办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区域会议、各国边会、国际湿地展、闭幕式等。中方作为大会主席,将派人赴日内瓦会场主持会议。

2022年还是我国加入《湿地公约》30周年。武汉市将东湖风景区内一处废弃水厂进行生态化改造,打造为中国履约30周年成果展示馆。目前,展示馆主体已建设完成,8月将进行布展。COP14大会后,该展示馆也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武汉别称“江城”,是一座伴水而生的城市,拥有166个湖泊,165条河流,1624平方公里湿地,被誉为“百湖之市”。2022年,武汉获评“国际湿地城市”。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04日   第 05 版)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