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辽宁义县:伏羊节成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2022年08月04日 16:48  |  作者:张仁军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7月30日,为时两天的2022中国义县民俗文化(伏羊)节在辽宁省义县大凌河国家湿地公园盛大开幕,精彩纷呈的“重走辽西故道 共护绿色家园”千人徒步休闲大会、“清凉宜州 激爽夏日”大凌河湿地公园泼水节、“千年义县 一品伏羊”伏羊节头羊评选等活动拉开了此次民俗文化节的帷幕。

当晚开幕式的歌舞表演、非遗购物展、伏羊美食展、农业产品展、喷泉烟花表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精彩的活动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助推了义县文化产品和传统民俗的传承与发展,让优秀的农产品也有了“文化IP”。次日的中国建筑学会教育科普基地授匾仪式、“古城更新与木构建筑传承”研讨会彰显了义县“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义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民俗文化挖掘和传承工作,自2007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四届民俗文化(伏羊)节,“伏羊节”在周边地区已小有名气,以民俗文化(伏羊)节为平台推出了“十大美食”“十大特产”“竹马旱船表演”等特色品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义县 伏羊 羊节 发展 民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