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2022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启动

2022年08月05日 11:23  |  作者:胡明宝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日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启动暨全省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工作推进会,对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和加快推进全省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针对全省乡村产业发展实际,邀请专家录制了10个主题的培训课程。课程内容聚焦政策解读、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区域品牌打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民宿创新、农业农村双创双新、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等方面,可为全省乡村产业系统工作人员、产业集群强镇等重大项目负责人、一村一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及有志于投身发展乡村产业的“新农人”提供系统化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

今年,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继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搭建多元化云学习平台。除了对微信学习平台小程序进行功能升级,用好既有的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客户端等课程播发平台外,还新开发了云培训支付宝学习平台小程序,新增了学习强国平台、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频率、起点新闻客户端等课程播发渠道,进一步拓展培训的覆盖面。

“持续举办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是我们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摆脱线下培训受诸多因素制约的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容量大、学习便捷、受益面广的优势,推进学习培训常态化,为陕西乡村产业发展搭建长效智库。”省发展特色与休闲农业指导中心主任韩涛介绍,对培训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均可通过各大搜索引擎和新媒体客户端搜索“2022年陕西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关键词找到培训课程,根据需要进行灵活自主学习。

“近年来,我省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发展势态良好,获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已达190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48个,有力地推进了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了农民持续增收。”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陕西将通过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用好项目,强化投入引导;抓点示范,强化典型引领;完善机制,强化联农益农;抓实服务,强化氛围营造等举措,不断推进一村一品发展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推进“休闲农业+”多业态融合发展,为全省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培育新引擎、探索新路径。

据了解,2020年开始,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等单位支持下开展了全省一村一品休闲农业云培训,去年升级成了乡村产业振兴云培训。据监测显示,2020年云培训参与学习超过了10万人次,近1万人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2021年云培训参与学习近30万人次,共有5.6万人完成了所有课程学习,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人才培训新模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培训 乡村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