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乘风破浪3》约会“天才妈妈”探寻非遗文化

2022年08月05日 15: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赵莹莹)《乘风破浪3》节目整季联合全国妇联宣传部发起的“巾帼新力量”活动中,将在今晚邀请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来到总决赛现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巾帼新力量的风采与面貌,传播她们的故事与精神。

据悉,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芒果TV《乘风破浪》节目组连续两届发起“巾帼新力量”网络寻找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展现在新业态领域中风华正茂的女性代表故事,展现她们充满温度、活力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向以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奋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她们致敬。

与此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天才妈妈”公益项目联合《乘风破浪3》,共同发起对非遗文化的推荐与守护主题传播活动,邀请谭维维、张天爱、吴瑾言、朱洁静、张俪多位嘉宾,通过发布非遗技艺推荐视频,设计联名公益产品等形式,助力乡村“她力量”,让非遗文化焕发生机。

其中,歌手谭维维带来家乡四川的羌绣,首席舞者朱洁静为大家介绍了来自河北丰宁的布糊画,演员张俪和吴谨言分别推荐了来自贵州布依族的扎染和丹寨苗族流传下来的蜡染工艺,“天才妈妈”公益项目宣传大使、演员张天爱介绍了来自内蒙古赤峰的耳枕手艺。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来,“天才妈妈”公益项目致力于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扶持非遗从业女性居家就业,积极探索妇女发展与文化振兴相结合的公益模式,赋能乡村文化建设,推动基层妇女可持续发展。

“天才妈妈”公益项目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女性非遗传承人,正契合《乘风破浪》平凡而后勇的女性精神,塑造了新时代中国乡村女性的新风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天才妈妈 非遗 文化 乘风破浪3 女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