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社会读者群举行线下交流活动

2022年08月08日 13:1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刘彤)8月7日上午,“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社会读者群在国家图书馆文会堂举行线下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围绕“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这一主题做解读,并与读者深入互动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808131110

活动现场

陈来著有《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一书。书中认为,轴心时代中华文明形成的基本价值成为主导中华文明后来发展的核心价值。经过轴心时代以后两千年的发展,中华文明确定地形成了自己的价值偏好,举其大者有四:责任先于自由,义务先于权利,社群高于个人,和谐高于冲突。

此前,陈来对此书进行了线上导读,吸引了近百位读者报名参加。

“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为期5个月,通过委员专家导读领读、线上研讨、线下座谈等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共设置5个单元小组的社会读者群,每群组织10名全国政协委员和130名社会读者读书交流。邀请民主党派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的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共计700余人。

编辑:罗文

关键词: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 单元 小组 读者群 线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