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新任省级组织主委座谈会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08日 16:01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记者王恺强 见习记者赵亮)7月29日,民革新任省级组织主委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会议。

郑建邦对各位新任主委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不负广大民革党员的信任和重托,为民革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更大成绩。就做好省级组织主委工作,郑建邦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民革历史,继承民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教育和引领广大民革党员坚定政治信念,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党为师,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传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努力将民革打造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完善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要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勤学习,勤思考,以“一把手”能力的提高带动组织参政能力的提升。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深入调研,全力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四是要优化工作作风。坚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虚怀若谷,讲原则,团结班子成员,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和改进工作作风。同时要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民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10位新任省级组织主委介绍了个人和工作情况,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和重点工作。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革 组织 主委 新任 省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