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95128可蚁点”约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8月08日 22:49  |  来源:中国报道
分享到: 

中国报道讯(张洪祯 孙妍雯报道)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95128可蚁点”约车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发布会在赤峰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创新基地隆重举行。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军,赤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帅,赤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杨锐刚,赤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高树全,赤峰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政委国庆,松山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春忠,红山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宇峰,赤峰高新区松山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崔斌出席了发布会;嘉宾赤峰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李宪国,赤峰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尚利杰,依蓝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95128可蚁点”技术顾问韩青峰,特邀嘉宾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张明舟和中国报道金融财经主编、民进中央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张洪祯参加发布会。

8dc5bf2708034dcfaafa9e2a0cafc2c0_noop

作为主办方代表,王帅副局长致辞讲话时指出,为推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和服务创新,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水平和整体形象,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质量,全新升级的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95128可蚁点”约车服务平台应运而生,这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今年重要惠民工程、重大利好举措。通过平台将巡游出租汽车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实现出租汽车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原有模式“短板”,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缓解巡游出租行业路面打车难、服务评价难、行业管理难等老大难问题。目前,车辆入驻平台工作已基本完成,试运行期间完成订单近两万单。司机应用热情空前高涨,越来越多的乘客的给予肯定和好评,达到了初步预期成效。

王帅表示,“95128可蚁点”平台成功升级和正式上线运营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将面临全新的挑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与依蓝云科技有限公司继续深入密切合作,在凝心聚力抓好“95128可蚁点”平台运行、宣传推广、服务保障等环节后续各项工作的同时,紧扣数字交通建设和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和服务升级,推进运输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平台与公路客运、铁路客运相关平台服务联动,拓展出租车司机代驾服务、出租车非急救转运业务等功能,着力把“95128可蚁点”打造成为赤峰文明服务优秀品牌,切实发挥出“95128可蚁点”对便利市民出行的服务保障作用,确保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捷化、特色化、高品质出行服务。

张明舟表示,对赤峰市“95128可蚁点”能够以新型技术服务社会,特别让老年人和儿童能够便利出行,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智慧强国战略思想,是新时代创新惠民工程的典范,在全国作出了表率,值得在全国推广,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95128可蚁点”在赤峰运营成功。

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随着与会领导们手按启动按键,大屏幕倒计时结束,95128可蚁点官方约车平台正式上线。

巡游出租车代表蒙DY7991驾驶员倪锴,讲述了自己接触“95128可蚁点”平台,从质疑平台终身免收服务费承诺等各项问题到通过直播间培训打消疑虑全然接受并成为推广平台积极分子的过程。他表示,坚信由官方主导的这项惠民的项目,将推动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带来巨大转变和发展。

发布会上,依蓝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青峰对“95128可蚁点”平台功能进行了完整的介绍和现场模拟。针对发布会现场收集的各家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95128可蚁点”已正式启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助力下,赤峰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95128可蚁点”约车服务惠民平台必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更多人群,助力赤峰市出租车行业提档升级城市文明华丽蜕变,为建设“六个赤峰”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服务 平台 95128可蚁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