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续写新时代“山海情”

——福建省侨联开展闽宁协作帮扶活动

2022年08月09日 1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8月9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宁夏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放眼望去,树木掩映中是一排排宽敞整齐的现代化养牛圈舍,圈舍内,一头头肉牛毛色发亮、膘肥体壮。产业园引进福建融侨集团建设的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牛肉销售一体化的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正是闽宁协作的重要成果。

“要积极参与到闽宁协作中,搭建更多平台、开辟更多通道,让更多宁夏优质农产品走上福建人的餐桌、走向更广阔的市场。”7月26日至29日,福建省侨联赴宁夏开展闽宁协作帮扶活动,实地考察了解固原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等园区的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自参与闽宁协作以来,福建省侨联高度重视组织引导侨界力量参与闽宁对口协作帮扶。2020年,由福建省侨联主席带队拉开闽宁侨界帮扶序幕,组织闽籍侨商捐赠“福建侨心图书室”等5个帮扶项目。2021年完成了8个帮扶项目,并推动成立了固原市侨联。在此基础上,今年又组织了以福建侨青及厦门、龙岩市侨联为主的帮扶力量,进一步聚焦宁夏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对口协作和互利共赢,为实现闽宁两地共同发展做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

始于扶贫,不止于脱贫。在宁期间,福建省侨联一行先后在闽宁镇和固原市举行两场“闽宁协作”帮扶捐赠仪式,捐赠童装、防疫消杀物资以及生活用品,并捐赠帮扶资金用于固原市助学奖教、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太阳能路灯、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乡村振兴等项目。

“闽宁两地有很多产业优势互补之处,双方合作发展的潜力巨大。”侨青企业家表示,将立足自身企业实际,积极投身并引导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闽宁协作中,推进西部各类资源和东部资金技术的有机结合,持续深化新时代“山海情”。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闽宁 帮扶 协作 新时代 山海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