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国工:多措并举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2022年08月10日 15: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海外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国工)在“走出去”过程中,做了有益的探索。

在沙特、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国工”都设有常驻机构,积极开展与所在国的能源合作。其中,国工沙特分公司坚持中国文化与企业品牌建设先行的理念,致力于促进中沙文化融合,积极开拓市场,履行所在国的社会责任,赢得当地政府充分肯定。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第一个海外培训中心的国工沙分培训中心,从零开始,自主研究,陆续开发了中英阿文的培训教学材料,开展了一系列中国文化宣介课。学员既可以快速学习专业知识及中国文化,又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

15年来,沙分培训中心共开办了1673期培训班,培训专业技术工人和技术人员17万人次,既保障了技术人员的基本权益,又促进了当地的就业发展。

开展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现绿色清洁发展,严格遵守所在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已深深融入国工海外作业的企业文化。申请办理温室气体排放许可,组织项目按照作业国要求聘请第三方公司检测温室气体排放量,做好环保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这是国工哈萨克斯坦子公司严格执行作业国清洁生产要求的缩影。国工沙特分公司适时开展境外项目环保风险教育,不断增强境外人员环保意识和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在非洲、中东、中亚、美洲、东南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国工人不断履行好所在国社会责任,演绎着精彩的中国企业故事,让世界看到响亮的“中国”品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工 中国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