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泉州市政协协商建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建设

2022年08月11日 09:59  |  作者:王惠兵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8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要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9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委员们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等进行协商交流。

“法治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白晓东委员看来,要进一步搭建全市检企互动平台,构建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同时,依托12309检察服务大厅、网上信访、视频接访系统等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民营企业服务窗口,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权利救济、法律咨询、意见反馈等服务。

陈东华委员认为,还要强化监督,畅通“信、访、网、电”诉求表达渠道的同时,推动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信息共享平台,并建立适应检察机关内部批捕、起诉一体化的人民监督员制度,拓宽监督范围、畅通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效果。

如何维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王清木委员呼吁,出台更为具体的专门救助意见,可加强与公安机关联动,加强检察院“一站式”办案区的建立,尤其要防止办案中对未成年人造成“二次伤害”。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抗震救灾等各类突发事件,王锦延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制定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为全市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站位让检察服务更加精准、更加全面。”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表示,要注重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持续优化专业化办案团队,建立高精尖人才库等机制,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法律监督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泉州建设。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推动 法律监督 更高 高质量 法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