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艺术赋能文旅企业(行业)复苏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2年08月11日 14:47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苏8月11日电(记者 王菡娟)“艺术赋能文旅企业(行业)复苏与发展研讨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企业之家主办,民建廊坊市委教科文委员会、民建长春市绿园区四支部协办,民建常州市天宁区一支部、民建常州市天宁区八支部共同承办。

“常州532发展战略中对常州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样板区有了明确要求,常州已有‘恐龙园’‘青果巷’‘淹城乐园’等城市名片景点,但是也存在周边城市竞争压力较大、城市知名度不够的问题,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常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天宁一支部会员庄文谦介绍说。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旅游组成员、民建廊坊市委会教科文委员会主任尤袁从事多年文化行业工作经历,他说,“打造城市名片要借力,要善于整合区域特色文化,借助周边城市综合影响力融合发展,更要善于挖掘具有独特地方标签的传统文化形成品牌响应。”

“发展文旅经济,还可以借助新文旅电影来宣传本地特色,也可以利用微电影、短视频等传播方式,以低成本、更便捷的传播方式提升城市影响力。”民建廊坊市委会教科文委员会委员、著名电影导演刘全玮指出。

中国民主建国会企业之家文旅企业创业指导小组组长、民建北京市委会文化委委员陶为认为,“常州城市文旅的发展可以借助中央政策的力量发声,例如民建中央的课题调研,利用艺术赋能,到常州发展的历史中去寻找文化根源,从而将历史积累的资源转化成文旅发展的财富。”

民建长春市绿园区四支部主委徐景鑫经过两天的交流活动深受启发,他希望两地民建组织在今后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分享,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各位嘉宾的发言为常州高标准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样板区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民建江苏省委委员、民建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常州市政协常委赵明说:“大家都是民建会员,具有共同的感情共鸣,需要更多这样的研讨会活动来增进民建组织、会员之间的联系与感情。文旅发展要注重公益性,更需要政府的参与,常州要立足长三角中转站的定位,必须针对性地发展文旅行业,开创性地制定战略。本次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常州民建将把会议经验转化为内在动力,为建设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发展 文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