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嘉兴市民营经济共富发展基金启动

2022年08月12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由浙江省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牵头,市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发起的“嘉兴市民营经济共富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这是嘉兴市首个由民营企业为主导设立的创投共富基金。

“共富发展基金将聚合嘉兴市优质民营龙头企业的有生力量,聚合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政府资源的有效要素,采用规范的创投模式,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硬核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目标,涵盖‘募、投、管、退’全方位的基金闭环体系,推动实现‘产业—科技—金融’的高水平循环,构建产业升级新优势。”嘉兴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其中首期规模3亿元,后续根据需求将逐步扩大,由嘉兴市政府产业基金、嘉兴市优质民营企业代表以及基金管理人募集其他出资共同出资设立,以发挥政府产业引导资金的撬动作用和民营资本的抱团功能,加速产业和资本的创新融合。

该基金采用市场化、专业化管理机制,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聚焦产业、服务本土”为原则,重点投向嘉兴市重点支持的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科技创新领域,既注重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投资,也注重投早投小,推动产业集聚,为嘉兴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新常态下,民营企业本身有战略转型的需求。如何引导民营企业成立“联合舰队”,以资本为联结的新纽带,通过市场化机制和创新模式来整合企业家资源,形成相互依托、相互成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格局,大中小企业协同做强做优,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真正打造“让企业家站前台唱主角”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这是新时代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的重大课题。

嘉兴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建立党政领导与民营企业常态化、制度化联系沟通机制,定期组织企业家沙龙、经济分享会等活动,邀请市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等有关负责人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谋划、研讨共富发展基金投资项目,助力企业稳预期、强信心、优发展,擦亮“北斗七星”最优营商环境“金名片”。接下来,共富发展基金将按照“市场运作、企业自愿、工商联协调推动、政府引导支持”的原则,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傅春荣)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8月12日   第 07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基金 嘉兴市 发展 共富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