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泉州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履职培训班

向履职实践聚焦 朝民生关切发力

2022年08月13日 21:21  |  作者:王惠兵 张文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8月13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文卫)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举办了2022年度首期新委员履职培训班,为期3天。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为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内涵丰富、意义不凡,明确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委员要提振精神、勇担责任。这也是培训班上百名委员的共同感受。

“一期履职培训班,宛如一份有‘画面感’的‘精神大餐’,‘食之’使我们每位委员更加用心谋、用情干,加压奋进,力争交出更多优质的‘政协答卷’和‘委员作业’。”市政协委员李明锋如是感慨。

周有学习,月有讲堂,年有培训。委员们通过市政协建立起来的有尺度、多维度、强力度的委员履职方案,不断从新思想、新要求、新知识中汲取力量,向履职实践聚焦,朝民生关切发力,进一步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

“人民政协事业之所以能生生不息、硕果累累,就在于广大委员胸怀全局,各有专长,并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表示,委员们要全面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机会多交流体会,在问与答、争鸣思辨中吸取智慧,解疑释惑,提升见解,全面深入地了解当前发展形势、态势和走势,把握各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明确履职重点和方向,以实际行动为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履职 实践 聚焦 民生 关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