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全球首款防水防汗助听器在中国亮相

2022年08月14日 15: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2日,瑞士索诺瓦旗下峰力品牌在京推出全球首款防水、防汗,可充电的助听器水聆·天朗。该助听器采用新型“PARYLENE”真空镀膜工艺,使机身防水性能远超IP68等级。它可以让听障人士在泳池赛道间遨游,或是在健身房中酣畅淋漓,助力听障人士日常生活的同时,更为他们增添更多丰富的听力旅程。

WechatIMG417

在我国,2016年听力残障人口约7000万,其中65岁以上听力残障人口约4917万。听障问题不容忽视,而我国人工助听设备的使用比例不足10%。

世界卫生组织把健康定义为身体、精神和社会生活的完美状态。听力与健康息息相关,听力障碍不单纯是听不到和听不清,还会引发认知衰退、焦虑抑郁等精神健康问题。研究表明,科学佩戴助听器可以有效减少听力障碍带来的诸多健康问题。

“然而,部分助听器使用者可能因为某些因素不能很好的佩戴,比如有些老年人担心浪费电池,有些人担心夏天热出汗等,因此会减少佩戴频率或者减少水上相关的活动,这些也可能限制了他们生活的乐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研究所王硕研究院表示。

“水聆·天朗防水助听器,采用迄今为止非常有效的防潮、防霉、防腐、防盐雾涂层——PARYLENE(派瑞林)真空镀膜工艺,使机身防水性能远超目前行业标准IP68等级,不仅能防水,还能防汗。” 索诺瓦集团中国区培训总监、高级听力学家杨欣怡博士表示,水聆·天朗防水助听器让听障人士不仅可以在雨天正常出行,在健身房酣畅淋漓,在海边沙滩惬意漫步,更让他们不受生活的限制,追求自己的爱好,沉浸垂钓的修身养性,享受滑水的清凉刺激,经历赛艇的驰骋快感,体验更多生活的乐趣。

据悉,峰力水聆·天朗防水助听器,采用创新的无触点感应式充电技术,一体机身无触点裸露,增强机身防水性能的同时,充电也更便捷,只需将助听器放入充电盒,就可以轻松开启充电模式。它还具备超长的续航能力,一次充电,可以满足一整天的聆听使用。

该助听器搭载了全时声感追踪系统4.0,新增深度言语感知功能、动态瞬噪消除、听觉运动传感等强大功能,为听障人士带去清晰自然真实的声音感受。该助听器还可直连苹果、安卓、鸿蒙系统,与手机、电视、平板等多种电子设备连接;记忆配对八台蓝牙设备并保持与其中任意两台同时直连;还可直连各种无线附件,满足各种场景下的聆听需求。更有手势操控功能,只需轻触耳廓,就可轻松实现聆听操控。

此外,峰力水聆·天朗防水助听器含四种不同性能等级,八种外壳颜色,五种不同受话器可选,满足不同听损程度和聆听需求的用户。(桂琳)


编辑:鲁雅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