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共富”专家服务团赴宁海开展服务拟上市企业活动

2022年08月15日 09: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响应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号召,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助力“两个先行”,7月20日至21日,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带队,浙江省知联会、省欧美同学会、省新联会共同组建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共富”专家服务团,赴宁波宁海开展服务拟上市企业活动。

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黄廉熙、袁小强、沈建林、曹国熊,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姚力军、张彦、宋宏伟、张杨,省新联会副会长徐珺婷及上市服务中介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服务团活动。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县领导石雅洁等参加有关活动。

7月20日晚上,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共富”专家服务团服务宁海拟上市企业专题对接座谈会召开。宁海县委书记滕安达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服务团助力宁海发展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宁海坚持实业立县,抢抓优势、错位发展,大力培育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宁海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阵地建设成果突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深化,形成了尊企爱企暖企的良好氛围。服务团专家带来直接、有效的服务辅导,宁海各方面将消化好专家的建议、服务好有意向的企业家,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共同赋能宁海高质量发展。

王利月介绍了专家服务团的总体情况。他希望宁海企业充分把握上市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作为规范管理、开拓市场、创新驱动、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要善于学习,弘扬企业家精神,做有理想、有情怀、善创新的新时代企业家。要拓宽视野,招揽人才,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进一步增进合作。地方政府要善于出招、善谋发展,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高效对接服务,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同时要发挥好产业基金等融资平台作用,积极推进产业园、人才公寓等配套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省委统战部将根据需要组织不同类型的服务团,开展公益服务,助推市场化运作,进一步精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介绍县域总体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宁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介绍宁海拟上市企业总体情况和凤凰计划推进情况。服务团成员围绕企业上市工作提出了规范运营管理、防范税务风险、选好中介机构、涵养人才资源、用好扶持政策、对标行业标杆等意见建议,并面对面回答了宁海拟上市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

对接交流会前,专家服务团实地考察得力集团、宁波市高格卫浴产品有限公司、浙江雅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宁海拟上市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开展指导。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服务 宁海 上市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