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21场在湖北麻城举行

2022年08月15日 18: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的爸爸在外打工,已经半年没有回家,我都快忘记他长什么样子了,但是我知道爸爸在外面辛苦赚钱养家,为了让我快乐地成长,他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爸爸”。湖北省黄冈麻城市留守儿童们用一场纯真却包含爱意的情景朗诵,诉说对外出务工父亲的思念。

1

这是由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二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21场)的活动现场。湖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湖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学初,湖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熊东华,黄冈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均成,麻城市总工会主席张杰,麻城市副市长张星,中建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王城,中建二局工会副主席杜建波等领导及农民工友、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麻城市小学生带来歌舞表演,中建二局三公司宣讲志愿者就《如何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作主题宣讲,引导大家深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由中建集团联合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共同发起的“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号召大家共同承诺做未成年人的保护者。

2

活动最后,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中分公司向即将在九月正式投入使用的麻城市第七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教学物资,为留守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为不惧高温坚守一线的农民工友代表发放清凉大礼包。

据悉,本次活动仅是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缩影,中建二局还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用爱心温暖童心。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