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热点聚焦

国台办: 坚决反对美国某些政客和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年08月17日 00:3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江 琳)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某些政客和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违背美方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严肃承诺、蓄意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又一例证。这种错误行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联邦参议员马基日前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表示,美国某些人不汲取佩洛西窜台严重后果的教训,民进党当局一再拉拢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挑衅,充分暴露美“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险恶用心。

马晓光说,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斗争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正告民进党当局,如果在挟洋自重、谋“独”挑衅的路上不知收敛,必将遭到更严厉的打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6日 03 版)

编辑:罗文

关键词:美国 窜访 中国 台湾地区 国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