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川港侨界青年深化合作交流会举办

2022年08月18日 09:38  |  作者:徐金玉 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18日电(记者 徐金玉 刘圆圆)近日,由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和四川省侨联共同举办的川港侨界青年深化合作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旨在以侨为桥把握川港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来自川港70余名侨界青年参加座谈会并深入交流。

主办方介绍,自川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在两地共同努力下,双方产业、科技、教育、人才、民生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结出累累硕果。四川省侨联与香港侨界社团在2019年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更是为助力川港合作作出了侨界新贡献。

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表示,期待各方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川港两地侨界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增进两地侨界青年间的互动,并帮助他们在川港经贸文化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香港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徐小林表示,希望川港在深化交流合作方面,要善于提炼以往交流合作的宝贵经验,以共赢为目标,促进新阶段更大空间、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表示,希望与四川侨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香港青年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上,多位香港侨青代表和四川侨青代表紧密围绕爱国爱港、青年就业、川港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主题发表观点。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香港发展充满信心,对深化川港交流合作充满期待。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合作 侨界 青年 深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