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杭州建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

2022年08月18日 10: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1日,杭州建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正式换届,并进行换届选举。建德市新联会和对口联系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建德市新联会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建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上,对18名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

2

建德市新联会现有会员109名,理事31名。自2017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工作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致力于加强新阶层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厚植政治、思想、理论、情感“四个认同”,最大程度地凝聚人心;致力于鼓励新阶层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创业,最大限度地展示作为;致力于引导新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建功,履行社会责任,最大范围地贡献力量。市新联会已成为新阶层人士同心筑梦的家园、广泛联谊的渠道和作用发挥的舞台。

过去五年,建德市新联会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慧力量,发挥其独特优势作用,在搭建平台载体、做实联谊交友、夯实人心基础上下功夫,充分展现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推出《建德新联》刊物,制作《什么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动漫视频,拍摄《寻美中国》多个微视频。组织集体学习培训20余次,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开展5项重点课题调研,广大会员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提交提案议案、社情民意70余件。有多名理事被评为“抗疫先锋”和“新联先锋”,融创·同心荟被评为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3

接下来,新一届新联会将紧扣杭州市统一战线“抓好‘663’、画好同心圆”这一主题,着力推动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城市之窗在建德市落地落深落细。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四个常态化”,构建“1+4+N”统战联谊组织体系,打造新阶层阵地“四个层级”,擦亮“同心铸魂、同心共富、同心善治、同心公益”四大服务品牌,培育代表人士“五支队伍”,完善工作保障“五个机制”,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4

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对市新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凝聚人心这一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纵深推进实践创新,实施统战阵地建设精品化。按照“扩面、提质、增效”的要求,深耕“同心荟”品牌,打造成为团结凝聚最广大新阶层人士的前沿阵地、展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窗口。三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推进履职参政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自身优势。四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新联会组织运行规范化。优化队伍建设,激发会员的热情和动力,真正把新联会建设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人士 阶层 建德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