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2022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站)启动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2022年08月19日 16: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8月18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8月18日上午,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站)启动会在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举行。启动会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坚持活动开展与深耕新材料产业链紧密结合,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的认证、推广和应用,促进绿色消费,不断探索绿色城市与绿色经济协同共进之路。

启动会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政府、武清区政府、静海区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绿色建材生产企业、建材家居卖场等百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启动会,同时邀请建材相关工业、商业、建筑业等百名代表线上参会。

会上,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发布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天津宣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向全国绿色建材领军企业发起惠民行动倡议,北新集团、顺达墨瑟门窗、立邦投资、友发集团、军星集团等领军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天津市建材协会、中新生态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天津市绿色建材行业发展、绿色建筑试点建设、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和绿色消费等情况。会议现场还为积极参与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信义玻璃、卓宝科技、金隅公司等天津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是加快绿色低碳建材城乡建设应用推广,助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及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更是保障行业提质升级,促消费稳增长,引领绿色、低碳、健康、优质建材产品消费的导向。

会议强调,天津经过多年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逐渐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都市建材发展格局,2021年行业产值530亿元,同比增长9.8%。目前已有10余家建材上市公司,18家企业获得绿色建材认证,33多个产品取得认证,拥有多个项目被列为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典型示范项目,在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全市要以试点建设为契机,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的原则,着力培育一批绿色建材企业,发展一批绿色建材产品,推动一批绿色产品认证,做强一批产业示范基地,促进绿色建材产业升级、积极扩大内需,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   

结合海河国际消费季“品质消费农村行”,天津在全市20余个建材家居主力卖场,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宣传,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促销活动,让利于民,繁荣绿色消费市

下一步,天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的原则,坚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开展与深耕新材料产业链紧密结合,与推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紧密结合,与建筑品质提升和乡村建设行动紧密结合,与促进城乡居民绿色消费紧密结合,携手建设绿色城市与绿色经济协同共进之路。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