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新疆各地多措并举防疫情保生产稳运行

2022年08月20日 18:46  |  作者:陶拴科 杨宏建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各地多措并举防疫情保生产稳运行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0日电 (陶拴科 杨宏建)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乐味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吾不力艾山·阿不都卡迪尔望着一望无垠的葡萄地,高兴而充满希望——今年葡萄长势好,价格也可观,一周后,他的百余亩订单葡萄就要开摘了。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吾不力艾山·阿不都卡迪尔心里还比较踏实。“这几天村干部积极为收购企业办理各种防疫手续,让企业提前进地收购葡萄。”

近期,新疆部分地区疫情散发,截至8月19日24时,新疆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8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153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此,政府部门积极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保畅通、多措并举促稳定、惠民生。

在新疆哈密市哈建集团建营康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有序忙碌着,配送中心生产车间副主任凯麦尔古丽·克热木正带着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烤包子。疫情发生后,公司在食品加工不断档、蔬菜配送不停歇基础上,大幅提升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生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力保障园区发展各项要素和基础支撑,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哈密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忠良说:“我们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同步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能够落实落细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生产要素的保障工作,特别是企业运输物资的及时到场,以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水、电等问题。目前,园区规模以上的企业100%都在稳定生产,物资和水电供应处于正常。”

记者在新疆最大的单体铜冶炼企业五鑫铜业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为不影响生产,企业实现闭环式生产,工艺技术人员一直紧盯生产现场,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及时调整工艺参数,有效提升了阴极铜品级率,有望在计划产量的基础上增产1000吨。

此轮疫情,伊犁州各县市多措并举实施点对点开展农机作业,实行分区、分田、分时开展农业生产作业,确保精准高效完成机收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在田蔬菜、青贮玉米、春小麦等农作物及时采收,实现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农民持续增收。

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新疆各地相继强化科学精准防疫能力,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预警,采取公共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限流开放、企业工厂实施员工闭环管理等措施,减负增效,实现保链稳链。(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疫情 生产 新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