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新疆首趟陆海新通道国际联运班列开行

2022年08月20日 18:47  |  作者:杨逸萌 王浩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0日电 (杨逸萌 王浩)新疆首趟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中亚班列20日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驶出,之后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发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该班列搭载越南产2500吨白糖,由越南海防港通过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从广西入境,经重庆至乌鲁木齐。再经中铁联集乌鲁木齐中心站搭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亚班列。

该方式是将原有在海港完成的过境业务,延伸至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现有的功能基础上增添了转口贸易功能,充分发挥了铁海联运的优势,实现物流运输无缝对接,解决了海运箱无法到达中亚地区的集装箱用箱问题,可以降低口岸查验率,有效缩短通关时间,大大提升货物运输时效。

据乌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可进一步发掘通道+区域联动发展优势,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拓展新“丝路”取得新进展。待常态化开行后,中国西部地区同国际之间的时空距离将被进一步缩短。(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通道 陆海 班列 开行 乌鲁木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