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举行第二届“中国航天梦”系列活动启动礼

2022年08月20日 20:46  |  作者:黄茜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8月20日电(记者黄茜恬)20日,第二届“中国航天梦”系列活动在香港和东莞同步举行线下启动仪式。

据介绍,与首届活动相比,本届活动除设有征文比赛外,还新增了知识比赛和在线航天科普教育课堂活动。内地航天专家将为参赛者在赛前开展在线航天科普教育,并通过线上限时比赛,考核参赛者航天知识,再评选出优胜者。

当日启动礼结束后,首场航天科普教育课堂随即在线上举行,陕西省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郭锐分享了《太空育种与空间科学实验》。

该活动发起人兼总策划人、励志教育青年基金创办人兼主席李子枫表示,该系列活动旨在让香港青少年及市民有机会从不同主题中学习祖国航天发展成就,培养市民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自豪感。活动将以航天科技知识普及教育为目标,启迪更多港澳青少年成为推动及发展创新科技的追梦者。

据悉,本届活动由香港励志教育青年基金和湾区莞港菁英荟联合主办。征文比赛及知识比赛将于8月22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活动 香港 航天 举行 系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