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蜡染姑娘”回乡传承非遗技艺

2022年08月22日 09:01  |  作者:杨文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全媒+)(8)“蜡染姑娘”回乡传承(1291575)-20220822085321

8月18日,张娟娟(后)与妈妈在家里给蜡染产品染色。

(新华全媒+)(3)“蜡染姑娘”回乡传承(1291572)-20220822085325

8月18日,张娟娟在蜡染体验工作室里直播介绍自己设计的蜡染文创产品。

家住贵州省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航街道的苗族姑娘张娟娟是一名“95后”,从小耳濡目染的她对蜡染怀有浓厚的兴趣。

张娟娟毕业后回到家乡,主动学习传承母亲的苗族蜡染技艺,将父母开办的蜡染手工艺作坊注册成蜡染艺术公司,并创办了蜡染体验工作室。平时,她还不定期举办培训班,将蜡染技艺免费传授给乡亲们,帮助乡亲们通过蜡染一起增收。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蜡染 技艺 传承 蜡染姑娘 回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