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福建组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

2022年08月23日 13:37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d47ac615-a0a6-4a1c-8965-c1b9bf661ea3_qsite

张瑶、黄国林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授旗。 福建省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8月23日电 据福建省侨联消息,日前,福建省侨联、省医务志愿者协会邀请省内各大医院30余名医生志愿者,参加2022年“惠侨通”医生志愿者座谈会,听取海外侨胞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惠侨通”平台的服务质量。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国林、秘书长柯宇志,以及来自美国、尼日利亚等国家的侨胞代表出席活动。

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与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并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授旗和服务队站点授牌。

张瑶指出,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是“惠侨通”的新使命,希望以此为试点,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开展更多富有实效、形式多样的医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侨服务路上走得更实、更远。

侨胞代表、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介绍了尼日利亚的基本国情和当地的医疗条件。他表示,尼日利亚的庞大市场吸引了众多闽籍侨胞前往投资兴业,但当地医疗卫生条件落后,成为侨胞健康最大威胁。在省侨联、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在尼日利亚永星钢铁集团董事长林千淘、尼日利亚万泽禾集团董事长张霖霜的慷慨解囊下,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得以组建。

“惠侨通”平台由福建省侨联、省医务志愿者协会联合打造。自2021年试运行以来,致力于为广大侨胞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线上医疗健康服务,传播中医药文化。目前,该平台已为菲律宾、缅甸、意大利、阿根廷、南非、牙买加等34个国家的海外侨胞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尼日利亚 医疗 志愿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