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云南省政协开设“云享书香”专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委员邀你读 “云”上品书香

2022年08月24日 06:39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8月24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省政协委员刘寒雁,我向大家推荐《云南通史》。通过反复阅读这部云南本土经典,使我进一步体会到: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同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的形成与发展是同步共生、互为因果的,只有在中华大地特有的历史语境下审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一个更加客观、完整的诠释……”8月19日,由云南省政协办公厅与云南广播电视台在“七彩云端”融媒体APP合作开设的“云享书香”专题栏目正式上线。

上线当天,“云享书香”首期推出的“委员邀你读书”节目,由刘寒雁、刘丽、高铌、兰靖4名委员通过声情并茂的音频录播形式为读者带来《云南通史》《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独龙春风》《人类起源和迁徙之谜》一批精品书籍的导读与介绍。上线后短短几小时,赢得了近万点击阅读量。

这个专栏的开设,是云南省政协不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充分运用受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传播手段,不断扩大“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外溢效应,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高水平策划、高起点推动,着力把集体读与个人读、线上读与线下读有机结合起来,把读书学习深度融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凝聚共识、自身建设等履职工作中,读书与履职相互赋能、互融共进,高质量的“悦读”促进高水平履职,绘就了一幅政协书香浸润云岭大地的美丽画卷。

为持续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今年以来,省政协制定下发系列文件,将委员参与读书活动情况纳入委员履职档案,牵头建立起常态化联系指导服务机制、动态分析研判机制,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推动读书活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彰显政协工作特色,有效启发深度思考、有力促进观点碰撞、有序推出精神硕果,我们创新推出了‘云享书香’栏目,旨在借助云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新媒体宣传产品技术力量强和融媒体传播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用足用好跨界别跨学科的独特优势,更加有效整合力量,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形式更加多样、影响更加广泛。”省政协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先期开设的“云享书香”栏目分设“委员‘悦’读”和“委员邀你读书”2个子栏目,以视频、音频和图文形式,为委员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中推荐图书、开展导读、朗诵经典、分享读书体会等提供平台,集中反映“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成果,充分展示政协委员读书风采。

下一步工作中,省政协还将通过设立网上“政协书院”,多形式开展读书分享会,为委员搭建“永不掉线”的读书平台,积极构建“政协引导委员读书、委员带动界别群众读书”的良好氛围,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云南”建设。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委员 读书 政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