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聚焦

京城满书香 线上线下淘好书

2022年08月24日 11:16  |  作者:张恩杰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8月22日,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京城”主题活动——12小时文学日开启。本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还联合各电商图书平台及北京实体书店推出购书优惠活动,引领“一起读、读好书”的时代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广大市民可通过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订阅号、“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了解更多精彩活动信息。

在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麦家、贾樟柯、戴锦华、董强、丁小炜、贾为、阿甲等著名作家、学者、导演、编剧,以及图书出版发行行业大咖共同分享好书佳作、创作心得、特色书店和惠民活动,12小时书香直播不间断。

发布《燕食记》等 十本8月精选好书

在本次举行的主题活动现场,“书香京城”板块联合北京图书大厦新书首发平台共同发布了《百年新路》《燕食记》《万里走单骑》《上尉的四季》等十本8月精选好书。

据北京图书大厦总经理秦辉介绍,北京惠民消费季期间,北京图书大厦将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图书展示展销活动,并开展各项文化惠民活动,包括:“经典好书——百社万种大联展”活动,全场万余种图书消费满100返50元。

同时, 8月至10月,还将陆续推出“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各类新书发布会、“了解北京中轴线历史文化”主题讲座活动、“少年阅享季”暑期书香行等活动。

与大师一起读好书 畅聊文学与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京城”板块还推出“与大师一起读好书”活动,首批邀约大师,包括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贺绍俊,以及人民文学出版社原副总编辑《白鹿原》初版责编何启治。

另据了解,本次12小时文学日大型直播活动共分为六场,除“书香京城”主题活动场外,还包括“文学与音律”——诗歌主题活动直播、“文学与童年”——儿童文学直播、“文学与城市”——老北京文化分享会、“文学与美食”——美食美文分享会、“说不尽的网格本”——文学与电影。

这其中,“说不尽的网格本”——文学与电影直播作为本次直播活动的压台大戏,邀请了中国作协副主席、茅奖作家麦家,知名导演贾樟柯,北京大学知名学者、影评人戴锦华,北京大学知名学者、作家董强,知名媒体人、主持人陈鲁豫一同畅聊文学与电影的经典演绎。

“打卡特色书店”活动 探索身边美学和阅读空间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书香京城”板块网罗北京独具特色的网红书店,推出“打卡特色书店”活动,带领广大市民探索发掘身边的美学场所与阅读空间。

在“书香·格调”环节,故宫书店店长徐梅,码字人书店创办人李苏皖,PAGEONE书店市场部专员赵衍澍,茶文化学者、多聊茶创始人杨多杰分别就自身书店特色进行了分享,并推介了近期活动与优惠信息。

位于和平里北街远东仪表公司老厂房中的码字人书店以戏剧、诗歌、电影为主题,首创在书店中进行沉浸式话剧互动体验,文艺范儿十足。码字人书店创办人李苏皖表示,店里经常举办诗歌分享、交流,有艺术电影欣赏,还有戏剧主创交流、座谈活动,在这里会遇见许多有意思的人和事儿。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活动 北京 书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