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国务院残工委在京召开全国残疾预防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24日 15: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周静圆)8月23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残疾预防工作推进会。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对做好残疾预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大力气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努力减少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带来的痛苦,帮助残疾人和家庭解决困难。

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公安部副部长刘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务院残工委秘书长、中国残联副主席张卫星主持。

会议指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社会、人口和健康等领域的变化给残疾预防带来深刻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维护人民健康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更高期盼。加强残疾预防是服务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任务,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残疾预防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全方位落实残疾风险防控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残疾预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群防群治,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府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指导督促、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顺利实施。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 预防 工作 国务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