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浙江丽水市政协党建引领助“共富”

2022年08月24日 17:16  |  作者:鲍蔓华 奚慧平 沈绍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奚慧平 沈绍春

浙江景宁惠明茶历史悠久,一片叶子承载着畲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梦想。但囿于发展理念、加工技术等因素限制,当地茶产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如何进一步提高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品类成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心头大事。

在基层联系走访了解相关情况后,丽水市政协、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迅速组建了一批由市县政协委员、相关专家组成的专题服务团,为惠明茶产业发展“把脉开方”。近日,丽水市政协、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服务团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民生议事堂”,与县政协委员、当地茶企业代表一起,围绕惠明茶产业发展开展“头脑风暴”,协助当地茶企注册“畲汉兄弟”“畲寨红”“畲寨贡茶”等企业名称和商标,为破解茶企加工用地瓶颈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议。

丽水是浙江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根据地的设区市。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政协出台学习制度,大力建设“书香政协”,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开展“双千双促”等服务,并全面启动“红耀绿谷·同心向党”工程建设,以红色熔炉、红色先锋、红色使命、红色鼎革“四个红色矩阵”为支撑,系统集成“1+8”党建工作体系,鼓励委员进企业、下田头,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不断形成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的市域联动合力、品牌引领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浙西南革命老区迈向共同富裕。

面对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形势,市政协开展了“稳企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等民主监督和助企服务。6月中上旬以来,200多位市、县政协委员深入100多家企业开展联系服务。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市政协主席任淑女强调,“将党的建设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政协 党建 引领 丽水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